梨子

情人节,快乐

#恋与制作人

#情人节,快乐

#白起(我想是OOC了QQ)

#清水文

#发想缘起:一位学长角C办了情人节活动,有名额限制的,非洲人太太(就是我)无缘中选,因此有了灵感,产生此文。

#文中对话有部分使用与角C的对话内容,并已获得中之同意使用。




二月十四日,普遍为人所知的专属称呼──情人节。这天,从早上开始,她便整个人窝在沙发里,百无聊赖地用遥控器随意转着电视频道。但不管她怎么转,节目总是会时不时地插播一条即时新闻,新闻内容是,「帅警陪你一日游」,而萤幕上的人员,则是白起和一群女孩子。


是的,这天是情人节,而白起,和一群女孩子──严格来说,是二十个女孩子以及一票相关工作人员,一起度过。


事情的起源在二月十三号凌晨,韩野传了一封讯息给她,听到提示音的她,在睡梦中迷迷糊糊点开,只看到韩野传了:「老板!警局网页上有活动!听说白哥明天所有任务暂停就是为了它呢!妳快点去参加,不要错过了!」


因为实在太困了,所以她并没有放在心上,关闭手机萤幕,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一直到早上起床,她在梳洗时,才想到似乎昨晚韩野传来讯息过。急急忙忙点开看仔细,再上网查询警局网页,这一看,让她完全清醒了!


匆忙洗漱完毕换好衣服赶到警局,只见黑压压一大片人潮排在警局外,人墙让她连警局的门都看不到边了。


「这......也太夸张了吧!」她瞠目结舌,虽然自己已经亲眼见到了,却仍不敢相信竟然会有这么多人──正确地说是年轻女性──会在消息发表后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前往警局报名。


原来,为了招募更多女性员警,不知道哪个警局高层竟然想出了这个点子──「白起警官陪妳一日游」。顾名思义,活动内容就是要让恋与市最帅气、人气最高的白起警官,全程陪着幸运入选的二十名女性,在恋与市进行一日活动,包括参观警局、了解警方办案流程,以及配合节日的城市旅游。


──对,配合节日,也就是情人节。让白起除了警局导览之外,还要陪着这些女性一起出游,俨然就是把白起当成伴游先生。


「老板!」韩野远远就瞧见她,朝她走来。 「妳怎么现在才来啊,都几点了。妳看看人都排到哪去了!」


「我......」一时之间她竟无法辩驳,只能赶快加入排队报名的行列。


「老板,这个表格妳先填,等等我直接帮妳拿进去给经办,妳就不用在这边排队了。」韩野递过来一张表格,小声地说,她迅速填写完后,韩野俐落地三两步就钻进警局去了。


她踮着脚张望着,不禁佩服韩野在警局关系打得真好,看着眼前的人墙,如果真的排下去,不知道要耗到几点呢。只是,这活动凌晨才公布,这些小姐们消息怎么这么灵通,还立刻从各地赶过来,不得不说白起的魅力真大......


「妳怎么来了?」白起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,令她吓得跳起来。


「学、学长。」她硬着头皮转身面对白起,身旁的女孩也因为白起的出现引起一阵骚动。


「阿阿阿阿──是白起警官耶!」「白警官好帅喔!」「跟他说话的是谁啊?」


周围的骚动令她不自在起来。尤其女孩们投射过来的凌厉目光,让她更觉得如芒刺在背。


这时韩野拿着她的号码牌走回来了,她接过号码牌,低着头快步往外走。 「我、我先去公司了,保持联络。」


而这厢,白起见她匆匆离开,神色怪异,担心她是不是不开心了,想追上去,却被长官叫住了,于是只能无奈且担忧地看着她离开的背影。


到了公司,她冲到自己座位,趴在桌上,将头埋在臂弯里。


「唉,我在做什么,刚刚是最好的时机啊。」「我怎么不问学长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活动呢?」「可是,我又凭什么问呢,我又不是学长的女朋友... ...」她喃喃自语着,直到手机传来讯息提示音,她连忙从包包中捞出手机。


是韩野。看到来讯者名字,还是难掩失望,不过韩野老是跟在白起后头,相信从韩野那里可以得到不少情报。


「老板,我打听到了,白哥本来是拒绝参加这个活动的,但是白哥心软,又不擅长拒绝别人,长官软硬兼施才让白哥点头的。」


还好......不是学长自愿的,韩野的讯息让她松了一口气。


不过,看着手中的号码牌,让她的心又沉到谷底。 2618,才上午九点多,已经有两千多人报名了,她还是插队进去的,后面还不知道有多少人呢。这么多人,只选二十人......


手机又响起提示音,意外地,是白起传来的。


「今天会很忙,走不开,妳要记得吃饭、多休息,穿暖一点。」是白起一贯的温柔提醒,但是没有提到活动的事。是觉得不重要?还是不需要跟她解释?


「也许,学长只是太赶了,来不及说明?」她自己帮白起找了个理由。


「算了,还是先专心工作吧!」她甩甩头,决定暂时先不想这件事。


话虽如此,但整个早上她都心不在焉,手机里密集地传来韩野通风报信的讯息。


「老板!现在到4538号了!」「唉呀,现在6117号!」「现在9527号!」「破万了破万了!」


看着快速增加的数字,让她脸色越来越难看,心情也越来越低落。


「啊啊啊啊啊,我要拿炸弹去炸了警局!这样活动就不用举办了!」最后她忍不住趴在桌上哀嚎。


「老板,妳不希望白警官去陪别的女生就直接跟他说啊!干嘛自己在这里难过,像个深宫怨妇一样。」顾梦看着她整个早上魂不守舍,错误连连,失魂落魄的样子,忍不住开口。


「这是警局长官发布下来的命令,学长怎么能拒绝。我不能为了自己的私心害了学长。」她幽怨地说。


「早知道上次拜拜就多买一点甜的,拜托土地公保佑老板恋爱顺利。」悦悦在一旁插嘴。


「应该是拜月老吧。」几个女孩七嘴八舌各自提供不同看法。


「你们!有时间在这闲聊,是还想不想明天提早放假了?快点把事情做完,不要在这边嚼舌根!」安娜严厉地喝止了闲聊中的女孩们,女孩们一哄而散,留下还在座位上唉声叹气的她。


安娜看看她,本想劝慰两句。但是想想这事情只能她自己想开,于是也只能悄悄走开,让她一个人冷静冷静。


下午两点半,韩野传来讯息。 「老板!警局这边说,因为参加人数太踊跃,超出预期,两点的时候已经提前截止报名了!三点的时候会公布可以参加一日游的名单。」


「太好了!报名人数有多少?」


「我看看喔!恩......20520。欸,老板,这数字不错耶!」


「韩野......你是故意来刺激我的吗?」她边回覆着讯息,边想像着把韩野抓来痛打一顿的画面。


「啊啊啊啊老板原谅我!我先去找白哥了!」


两点五十九分,她连上警局网页,找到活动公告页面。三点整,看着标题,她深吸一口气后,点下连结。


没有!她来来回回看了十几遍,二十个名字其实很快就可以看完。没有她的名字就是没有。


「啊啊啊啊,我怎么会非到这地步啊!玩游戏抽卡抽不到SSR,现在连想跟学长约会,抽签也抽不到!」她又开始哀嚎。


「......老板。」安娜还是忍不住开口了。 「妳还是回家休息吧,妳在这里唉声叹气的,大家都没办法好好工作了。」


她抬头环顾办公室,每个人都朝着她认真的点头。看来她的低气压真的造成大家的负担了。


「好吧,那......我先回去了。有事情的话你们随时连络我。」


她拎起包包准备回家,看见搁在包包旁的一个提袋,里面有一个纸盒。


那是她本来准备明天送给白起的礼物。现在看来,她明天没机会送出去了。


略为思索一会,她还是背着包包、提着提袋下楼,但没有立即回家,而是进入公司附近一家甜点店,同时发了个讯息给韩野。


「韩野,可以的话,你现在回公司一趟。」


「诶?老板,你要我干什么?我不是要留下来探测军情吗?」韩野回覆得很快。


「帮我带个东西给学长。」


「那我现在回去!」


她从甜点店出来后,又折回公司楼下,等韩野回来。韩野动作很快,不到十五分钟就出现了。


她把提袋还有刚刚在甜点店买的东西交给韩野。


「诶,老板。这个要是我给的话白哥会误会的!」


「......」「我烦恼那些警花、姑娘们之外难道还要烦恼你吗?」她不禁叹了口气。


「不然老板你写个小卡片,我一起送过去吧!」


「......等等。」


她匆忙去附近商店买了张小卡片,写上一些话后,叮嘱着韩野快些连同礼物带回去。


傍晚,白起来了电话。


「妳托韩野拿的东西,我收到了。」


「恩......」


「咳......嗯......我很喜欢。」她可以想像他在电话那头红着耳根抓着头发的模样。


「真的吗?学长喜欢就好。」还好他喜欢,要不然只怕她会更伤心了。


「妳好像很高兴?」感觉白起似乎......笑了?


「啊?当、当然高兴啊,送礼物不就是希望收的人喜欢吗?学长喜欢,我就高兴啊......」也不知道怎么的,她越说越心虚、越说越小声。


「咳......嗯......晚餐吃了吗?」


「学长吃了吗?」


「还没,怎么了吗?」


「那学长问我吃了没,有什么意思吗?」她故意问,相信白起能理解她的暗示。虽然明天不能一起过,但也许......今天他们可以一起吃个饭?


但电话那头却沉默了。


「我现在......还在忙,走不开。是趁空档打给妳的。」


「噢......那,学长要记得去吃饭喔!不要忙过头又没吃了。」难掩心中的失落,她的语气还是低沉了一瞬,随即又担心这样是否会造成白起的困扰,于是赶紧收起自己的情绪。


「恩,妳也是。挂了。」


结束通话后,她坐在沙发上发了一会愣。久别重逢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啊......两人虽然还在暧昧阶段,但她感觉得到,白起对她是有意思的,那她自己呢?她对白起,怀的是什么样的心思?如果她喜欢白起,对于他将要和其他女性出游的事情,她应该要感到生气、不满才是,可是为什么,她又无法真正对白起生气呢?


两人之间,看似郎有情妹有意,却从未明确表态,倒是急煞韩野、悦悦等一票旁观者。


「都是警局长官不好!办活动就算了,干嘛把学长拖下水啊!」她开始胡乱发泄一通。


隔天,情人节当天,安娜担心她无心工作,建议她在家休息。但是这份心意并没有达到效果,因为电视台一早就开始插播这则活动消息,而她也一早就开始盯着电视。


幸运入选的二十位女性,早早就在警局等待。每个人都打扮得光鲜亮丽、花枝招展的。配合市政府的观光推动宣传,采访车及导演、摄影师也在旁准备。今天他们的行程及互动,将会不定时的直播,并在活动结束后经过剪辑制作成宣传片,供观光宣传以及警局招募人员使用。


白起穿了西装,有别于平时的轻装打扮,换上正装的他,显得多了分严肃,但也较平日更加稳重成熟,另有一种味道。只见镜头里的他,认真地听着导演解说,身边二十位参加者,则是个个都用爱慕、崇拜的眼神盯着他。


陌生的异性,加上周围众多相关的工作人员,大阵仗让白起十分不自在,他不时搔搔头、神色尴尬,有时面对串场主持人的问题,又红着脸答得断断续续的。


她看着电视里的白起,有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。今天的他,是属于那二十位幸运儿的。依然还是那么羞涩、温柔的白起,可是今天却不属于她。


她整个人缩在沙发里,腿上摊了本笔记本,准备规划下两期的企划案,但是整个早上,她几乎都盯着电视里偶尔的即时插播,看着被女性包围的白起,有时她会嘀咕着:「哼!情人节可以跟这么多女生过,学长艳福不浅啊!」


但是下一秒见到从脸颊红到耳根、双手端正紧贴身侧,不敢乱动,深怕一不小心就与那些参加者有肢体接触的,手足无措的白起,她又忍不住心软了。 「真是难为学长了,要跟这些陌生粉丝共度一天。」


中午,因为有赞助的关系,所以警局把午餐订在遇见餐厅,十分浪漫优雅有气氛。参加者们争着坐在白起身边,坐定后又不安份地向他斟茶递水献殷勤,这些行为只让白起更加坐立不安、如坐针毡。


而她,想不到要吃什么,又懒得出门,于是随便煮了泡面;但又因为看着白起他们在餐厅的互动,让她没食欲,吃了两口就倒掉了。


下午,不过就是重复早上的动作而已。她的这一天,几乎可以说是荒废了。


晚餐也是煮了泡面,随便塞两口就解决了。


第一次,她觉得时间这么难熬。


活动时间据说要到晚上八点。


「啊啊!为什么要那么久啊!」她转着电视,同时一直关注着手机,看看白起是否会给她电话或短讯。


没有。没有讯息、没有电话,什么都没有。


「臭学长、坏学长、我不要理你了!」她拿着之前跟白起去游乐场,白起夹给她的一只Q版狼娃娃,她说那娃娃很像白起,所以有些不敢对白起说的话,她会对着它说。现下她就像是面对白起一样,把白起给她的银杏追踪器拿在手上,当作鞭子一样甩在小狼娃娃身上。


但虽然是嗔怒的语气,手上的动作却是重重举起,轻轻落下,即使只是象征的娃娃,她也完全不舍得真的打下去。


「唉......我这样像什么啊,根本蠢爆了。都说了学长是因为工作关系嘛,而且他也一直跟那些女生保持距离啊!」


「但是......看到她们围绕在学长身边,还是好难过、好难过......」她捂着左胸口,不想去思考那种闷着疼的感觉是什么。


因为一直重复盯着电视萤幕跟手机,太过枯燥乏味,她不知不觉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
醒来,是因为听到窗户轻响的声音。她揉揉眼睛,望向漆黑如墨的窗外,却是白起在那儿。


「学长......」她慌忙起身,顾不得没开灯,跌跌撞撞地冲到窗边解锁开窗,一边懊恼着怎么这么大意把窗户上锁了,也不知道白起在外面等了多久。


「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?不怕着凉吗?」白起跨进屋,顺手关上窗户。他的声音干涩沙哑,感觉像是一段时间没开口造成的。


她开了灯,见白起盯着电视萤幕,刚好又播放到今天的活动画面,赶紧伸手捞过遥控器关上电视。


「随便看看电视,没想到睡着了。」她抬头看看墙上的钟,指着八点七分。 「学长,活动是到八点吗?」


「恩。」白起脱下西装外套,把自己抛进沙发里,向后一靠,抬起手臂反手用手背遮住眼睛挡光,同时一手扯开领带,十足放松的模样。


据说活动流程最终站是回到警局做最后总结,如果从警局直接飞过来,大约要三分钟时间,算上他在窗外的时间,那不是几乎等于活动一结束他就过来了?


「你......吃过晚餐了吗?」出于习惯,她先问了他,才猛然想到,都八点了,活动一定也有安排晚餐的,不禁埋怨起自己的笨拙。


「哎,看我这么迷糊,你吃过了吧?晚餐是在哪儿吃呀,应该很丰盛吧?」她刻意装作不在意,絮絮叨叨地问。


「......没吃。」沙哑的声音从喉间溢出,她停下自言自语。


「咦?为什么不吃啊。」她知道白起忙起来,常常忘记吃饭,所以每次传讯息或通电话,习惯性都是问他吃了没,但他没想到今天他参加活动,竟然到现在还没吃?


「......陌生女生,我吃不下。」他依然维持靠坐的姿势,声音越来越小,似乎快要睡着了。


看着白起疲累憔悴的模样,她不禁心疼起来。早就知道他不习惯应付女生,尤其是那些莫名热情的女孩们,每次总让白起尴尬不已,他今天面对这二十个粉丝,一定别扭极了。


拉过小毯子,披在白起身上,她边说边转身往厨房走。 「我去弄点东西给你吃。」


打开冰箱,里面只剩一盒前一天晚上剩下的白饭、几颗蛋、胡萝卜、葱、培根。


空虚的冰箱。


她打开收拾干货的柜子,泡面倒是挺多的。


「不行,平常学长都偷懒吃泡面,今天他这么辛苦,不能再让他吃泡面。」她摇摇头,决定用这些贫弱的材料弄个炒饭。


「至少比泡面健康。」她自我安慰着。


匆忙地洗、切葱跟胡萝卜,热油、倒入蛋液,再把另外裹了蛋液的饭倒入,正准备拌炒,才想到培根忘了切。


「哎,真是的,越忙越忘东忘西的。」她赶紧切起培根,动作不快点,待会饭跟蛋要焦了。


突然一个影子靠近,她正想回头,白起已从身后抱住她,头靠在她肩头,双手环着她的腰。因为十分贴近,她只能面向着前方,身体则是不听使唤的僵硬无法动弹。


「学、学长......」白起这突如其来的亲密举动,让她脸红心跳不知所措。自从重逢后,两人的相处模式一直是发乎情、止乎礼,从未有逾矩的行为,可现在,在她面前动不动就害羞脸红的白起,竟然主动来抱她?


「对不起,让妳一个人闷在家一整天。」温热的气息贴着她的颈项,还沙哑着的声音低低地传来,虽然只是简单平凡的句子,却莫名地让她想哭,其实他都知道的──她的委屈、她的郁闷,原来他都知道,只是见不到面,说再多都不真实,所以他选择亲自来对她说吗?


「......你怎么知道我在家一整天?」她吸吸鼻子,把要夺眶而出的泪逼回去。只要白起还在乎她,她就有足够的勇气坚强下去。


「......今天有风,但我感觉不到妳。」是了,她今天待在家里,门窗紧锁,想必白起没能从风那儿感受到她的动向。


「恩......今天街上人多,我不想出门。」除了心情不佳之外,当然也是避免出外被一对对的情侣触动情绪。


白起将她身体扳转,面向自己,并紧紧地握住她的双手。


「今天的事,是意外。以后,我不会让它再发生。」她愣了一会,才意识到白起说的是活动的事。


「没、没关系啦!学长是工作需要,也不是自己愿意啊。我、我没事的!」隐瞒了自己的情绪,她不想让白起为她担心。


「妳在卡片上说,希望以后的每个节日,都能一起度过。这也是我希望的。但是我更希望,不只是节日,而是每天。」


她托韩野带回去的卡片,是这么写的:「学长,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,希望未来的每个节日,都能与你一起度过。」礼物则是亲手织的围巾。


「学长......」


「这些话,我想亲口对妳說。对不起,让妳难过了。」她终于知道,为什么昨天在电话中,白起没有多说。他想面对面,让她看着他的眼、看见他的真心,而不是透过话筒冰冷的传递。


听见这番话,她再也克制不住,扑上前去,抱住白起。脸颊贴着他的胸口,听着他紊乱的心跳声,她知道,白起说出这番话,也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气。


白起双手圈住她,将她紧紧拥入怀里。贴近她、闻着她的发香,让他一整天烦燥不安的心,平静了下来。


两人都希望,时间能就这样暂停......


但是......


「什么味道?」两人同时抬起头。


「啊!我的炒饭!」她惨叫出声,两人转头望向锅里的炒饭,铲起一看,底下全都焦了。


「学长,对不起......」她哭丧着脸。真是笨哪!她暗骂自己。白起的晚餐就这样毁了,原本浪漫的气氛也没了。


白起淡然一笑。 「没关系,把焦的地方拨掉,还是可以吃的。」


于是,她把烧焦的部分挑掉,把炒饭完成,两人坐在桌前,你一口,我一口,一同分享着这迟来的晚餐。


「好吃吗?」


「恩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炒饭。」


「学长你又夸大了。」


「是实话。」


虽然这个情人节就这样结束了,但是他们还有很多节日,可以牵着手,一起慢慢过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)